返回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及报到安排主题班会

初秋微风,开学已至。为前置新生入学教育,提升新生安全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明晰报到流程,8月22日,我院于线上召开了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及报到安排主题班会。会议由22级新生辅导员王静飞、魏洪磊主讲,全体班级导生及22级新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首先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围绕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及学科建设进行简要介绍,帮助新生初步了解所学专业,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

接着,在新生报到方面,辅导员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下,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叮嘱学生来校途中带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遇到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

随后,辅导员通过警示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防传销等方面讲解,培养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积极预防各类意外事件的发生。

最后,辅导员与新生开启线上互动,围绕新生提出的报到流程、返校条件、校园生活、团关系转接等问题依次进行解答。

此次新生入学前教育是我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升专业归属感与认同感,帮助新生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顺利过渡,提早适应大学生活。

 



撰稿:黄楚慧

编辑:王宇刚

指导教师: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