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表彰大会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育桃李。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6号实验楼1104室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表彰大会,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与敬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直对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谈到,广大教师是打造中国“梦之队”的筑梦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为充分发挥教师“三全育人”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全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本科生导师是开展“全程、全方位”培养的专业教师,也是指导学生思想政治、学业就业、心理生活等的全方位“人生导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大先生”。杨直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二是要弘扬高尚师德;三是要潜心教书育人;四是要坚持言行雅正。他希望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奋斗目标,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宣读了《关于表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学先锋、科研先锋、“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王伯龙等10人“教学先锋”荣誉称号,授予刁培松等10人“科研先锋”荣誉称号,授予肖洋等10人“三全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发布并解读《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得教学先锋、科研先锋、“三全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颁奖。

教学先锋获奖代表贾鹏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学比赛的成长经历与体会,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继续深入探索,创新教学方法,读懂学生,创造高效率课堂。

科研先锋获奖代表毕冬梅发言,她表示将继续保持热爱,瞄准科研方向,坚持不断努力,用好零散时间,坚持科研主业,参与企业项目,坚持学以致用。

“三全育人”先进个人获奖代表肖洋发言,他回顾了在担任青年博士辅导员的一年里的学生工作经历,他表示现在虽然离开了辅导员岗位,但依然会以学生为本,始终保持工作的韧劲、热情和锐气,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光荣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的全面发展。

    会后,杨直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责任之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奉献之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之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撰稿:黄楚慧

摄影:李雨蝶、母仕宇

指导老师:马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