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传统节日一起过|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举办中秋节猜灯谜活动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仲秋节、拜月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猜灯谜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欢乐在中秋,情暖意更浓。”为使同学们感受到中秋佳节浓浓的欢乐气氛,9月10日,农工学院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在各公寓开展了以“我在山理有个家”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

活动包括单人猜灯谜、双人猜灯谜和宿舍集体猜灯谜三种形式,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同学们按照排队顺序,根据活动规则认真的思考,积极参与答题,活动中计时答题让现场氛围更加紧张激烈,热闹非凡。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弥漫着一派欢乐的气氛。领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获奖同学表示:在中秋节吃到自己赢的月饼更加有韵味,同时祝福如亲人般的教师们节日快乐。

“皓月”遇见了“教师”,是“团圆”撞上了“感恩”。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也让农工学子在品尝月饼的同时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在这个浪漫的双节之日,祝福老师和同学们阖家幸福,美满安康。

           

           撰稿:耿睿睿

摄影:崔新月、田梦瑶、耿睿睿

               指导老师: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