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贯党代会】先学一步学深学透 农工学院掀起学习校党代会精神热潮

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争一流。914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学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915日,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15号公寓308室)举行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刚刚参加完学校党代会的党代表、学院教师党员付鹏、汪陈洁、贾鹏第一时间向学生党员们宣讲党代会精神。付鹏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五条重要经验、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及工作任务切入,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代会报告。汪陈洁从参加党代会的过程和感受出发,向学生党员们还原了党代会从预备会议到正式选举的现场细节。贾鹏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个人感受最深的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想感悟。宣讲过程中,党代表仍难掩激动的心情,通过娓娓道来的讲述,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引导全院学生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915-16日,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纷纷组织学习活动,通过观看《聚焦党代会》的视频,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领学胡兴禹同志代表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争一流,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与工作思路,真正把校党代会精神学深、弄懂、悟透,将党代会精神扎根于思想、融入于学习工作、体现于行动。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珍惜机遇,不负使命,锐意进取,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为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有幸作为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我感到无比荣幸。大会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从十个方面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了切实可行的宏大蓝图。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催人奋进,让每一位与会者热血沸腾。此次党代会让我对学校未来和个人发展充满了希望,将激励我进一步明确未来规划,有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凝心聚力,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毅担当、踔厉奋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汪陈洁

20229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身为学生代表,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党代会并代表学生群体在大会上为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省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学习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有勇毅前行担使命的责任意识,踔厉奋发争当一流,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建成特色鲜明、优势学科专业国内—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共党员、农信硕2005班 李衍豪

我作为一名学生党代表,有幸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全部过程,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以下三个方面:首先第一个让我为之震撼的是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同志,淄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可见山东省及淄博市对学校党代会的高度重视;其次,这次会议处处体现着民主集中制原则,无论是从党员代表选举到会议选举,以及分组讨论环节,学校各级代表都有机会发表个人见解,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了民主集中制的强大优势;最后,作为一名学生,让我深受鼓舞的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为学生宿舍加装空调,建设了两栋宿舍楼、一栋生活服务楼,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幸福感,也充分表明了学校把学生发展放在了首位。

总之,此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我认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盛会,展望未来,我深感责任重大、挑战严峻,同时我也充满信心!我们应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自己的神圣使命。

 ——中共党员、农机1905班 宋国强

9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胡兴禹书记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对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及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有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气概,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的社会责任感,肩负起青年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的同时建设好专业知识的地基,不断锤炼、不断提升;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当与时俱进,勇立潮头,应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将创新精神贯穿始终;作为青年学生,应当明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从实践中汲取经验、经受磨炼,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朝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预备党员、食品1901班团支部书记张天奇

此次党代会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报告内容直戳人心,令人鼓舞。

报告紧紧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特别是校党委坚持把师生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疫情背景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做到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全面推动学校、学生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一是要学深悟透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认真履行国家赋予青年的职责,面对国家的高速发展,我们不能滞留原地,要发挥出这个时代的青年所具有的斗志昂扬的热情和艰苦朴素的拼搏精神。

 ——共青团员、农机2002班 赵旭


撰稿:马俊俊、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