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9月24日晚,我院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大学生艺术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直,院长兰玉彬,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孙霞、戚彬,院长助理张国海和各系主任出席会议,新生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戴洁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入院教育大会正式开始。

  兰玉彬院长致辞。他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他表示学院落实学校“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广泛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以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他提到,2022级新生乐观开朗、努力奋斗,顺利通过了高考和“疫情”大考,并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于道,筑牢理想信念;二要据于德,锤炼品德修为;三要依于仁,涵养责任担当;四要游于艺,励志敏学笃行;期望2022级新同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的卓越农工人。


 教师代表陈善峰教授发言。陈教授从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型、尽早制定合理的规划、成为一个读书人三个方面给即将开启大学之旅的新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引用韩愈的“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患足己不学,既学患不行”来鼓励新生,要努力做到多读多思,终身学习,知行合一,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在校生代表食品1901班张天奇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勉励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做勤学奋发的孤勇者;躬行实践,做开拓创新的追梦人;勇于担当,做锐意进取的实干家。

 新生代表农装2201班李超宇表示,进入大学要更加努力学习,以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姿态锻炼健康的体魄、培养健全的人格,掌握知识、增长才干,砥砺奋进,书写青春新的篇章!

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豪迈的《你伴随我》校歌中圆满落幕。

 随后,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作《院情报告》,他从岁月如歌、旗帜飘扬的“昨天”、稳中求进、不忘初心的“今天”、接续奋斗、大展宏图的“明天”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农工学院的辉煌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农业发展的美好前景。李院长勉励2022级全体新生要带着农工人的初心与使命,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农工学院这片沃土上汲取养分、储备知识、积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发出“强国有我”的最强音,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洁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入党启蒙教育课。戴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与宗旨等内容。她从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党员程序、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鼓励同学们要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入院教育大会帮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学院院情,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指引新生听党话、跟党走,勇担重任,以无惧无畏、积极探索的心态踏上新的征程,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晓 李子畅
摄影:母士宇 崔桂娇

编辑:王宇刚
指导老师:王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