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质量提升启动会议暨2023年度基金申报动员会

  9月29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在6号实验教学楼北楼1104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质量提升启动会议暨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霞主持,执行院长李志合十余位教师参会。

孙霞总结了学院2022年度的基金申报获批情况,分析了学院各学科在基金申报方面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学院教师要拓展项目申报渠道在申报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同时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和留学基金委的相关项目,提升项目获批数量;认真研究各种项目指南,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参与各类研发类项目,尽力争取科研经费。接着宣布学院正式启动2023年度的基金申报书质量提升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各系部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教师为主担任,将于每周四下午为教师审阅修改基金申报书;同时每位专家将对3名青年基金申报者进行全程一对一的帮扶,精准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孙霞进一步介绍了基金本子的修改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函评基金申报书的经验再次强调了基金本子修改意义

李志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指出青年教师在撰写基金申报书时应凝练文字,寻找学术亮点;尽快完成初稿的撰写,本子的修改贯穿撰写的全过程学院层面常态化的定期修改对于形成高质量的本子初稿作用显著,可以为外送校内外水平专家进一步修改打下坚实的基础;青年教师在平时应注重积累研究基础,与专家交流,学习。李志合进一步指出国家基金对教师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性,是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顺利进行的重要支持;接下来,学院将以进一步提高基金本子的质量为目标,重点发掘青年基金获批的潜力力争实现2023年度学院国家基金20%的获批率。



 

                        撰稿:马骁轩

 摄影: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