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教师前往山东正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10月5日上午,学校合作发展处带队,组织前往山东正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我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孙霞、院长助理李富军以及合作发展处部分工作人员,我院部分教师、博士后参加。

正域公司董事长刘凯,总经理蔡昊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展厅,随后展开交流与讨论。李涛首先回顾了双方前期的合作情况,分析了公司在区域、物流、政府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刘凯介绍了公司的产品溯源、冷链储运和功能性食品开发等主营业务;我校2007级校友蔡昊讲述了公司的详细运营情况。

李志合介绍了农工学院情况,指出要加强双方实质性的深度合作,结合企业科技副总的前期工作基础,积极对接产业需求,建立乡村产业振兴学院;孙霞表示公司的业务方向同农工学院的学科方向十分相关,今后要在科技开发、平台建设、本科研究生实习基地建立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李富军表示农工学院教师的科研方向覆盖了产业园区的生产全链条,在农产品加工装备、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方向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接下来将组织专业教师团前来进行开发合作接洽。

各位老师也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公司探讨了合作前景,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撰稿、图片:马骁轩

编辑:黄楚慧

指导老师:马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