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江苏大学李耀明教授、浙江大学林涛 研究员做线上学术交流

 113日上午,学院邀请江苏大学李耀明教授、浙江大学林涛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一点体会》、《数据驱动的作物生产系统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孙霞主持,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参会。

孙霞对李耀明教授、林涛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者介绍了两位学者的学术成就。李耀明教授分别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者和评阅人的角度,全方位的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全过程的注意事项;他指出,从事农机研究要多下农田,积极提出问题,寻找创新点;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阐述了科研团队建设与个人发展、纵横向课题的关系、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以及青年科研工作者时间管理等方面科研实践的问题。林涛研究员则详细介绍了自身的科研方向,揭示了作物生产对各种常见自然因素响应机制的数据处理解析方法,并展望了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

两位学者进而表示,愿意与我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并同意作为校外专家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国家基金申报书进行审阅修改。

李志合对二位学者的参会表示感谢,欢迎他们有机会前来指导、交流。农机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并与两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线上交流。




撰稿:马骁轩

图片: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