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东北农业大学王金武教授、吉林大学齐江涛教授做线上学术交流

11月17日上午,学院邀请东北农业大学王金武教授、吉林大学齐江涛教授线上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从青椒视角看自然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孙霞主持。

孙霞对王金武教授、齐江涛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者介绍了两位学者的学术成就。王金武教授结合自身的基金申报和基金评审经验从基金申请准备、基金材料撰写、基金评审原则以及基金申报特点等方面全方位的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全过程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基金申请中应充分理解基金指南,把握好相关政策;坚持研究方向,打好研究基础;注重创新与归纳,选题注重研究意义;在申请书撰写上多下功夫,提升质量。齐江涛教授则结合自身的基金申报过程,介绍了各种科研基金的分类和特点和近年来国家基金的改革情况;指出要注重研究基础,突出学科特色,并就选题构思、摘要撰写、研究内容及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等方面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两位学者进而表示,愿意与我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并同意作为校外专家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国家基金申报书进行审阅修改。

孙霞对二位学者的参会表示感谢,欢迎他们有机会前来指导、交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并与两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线上交流。

 

 

撰稿、图片: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