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第八届 “农工先锋”学生骨干培训——摄影、视频拍摄及剪辑技巧

为提升新闻工作者的摄影水平,进一步加强学院新闻队伍建设,11月18日,我院于3号教学楼102教室举办第八届“农工先锋”学生骨干培训——摄影、视频拍摄及剪辑。此次培训邀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校友张云潇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张云潇从镜头焦段和构图入手,分别从焦段划分、画面效果、构图形式、构图与焦段关系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摄影的方法与技巧。随后,张云潇以山东理工大学65周年纪录宣传为例,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讲解了视频拍摄与剪辑的方法。同时张云潇鼓励同学们以拍摄的方式记录生活中美,并为之坚持,将爱好融于工作,用工作成就爱好。

 

 

  此次培训,过程生动有趣,师生积极互动,拓宽了学生的摄影知识,提高了同学们拍摄及剪辑的能力,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在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力求拍出更多更生动更具感染力的新闻摄影作品。

 

撰稿:刁华荣、孙凯

指导老师:马俊俊

编辑: 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