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博士论坛——农机专场

促进2022级学生与青年教师沟通,培养学生专业认知与专业知识学习兴趣,11月24日,我院12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博士论坛农机专场,此次活动由农机系教师赵硕主讲,2022级农机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赵硕老师从自身本科学习经历、推免经历、博士学习经历以及科研方向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他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求学经历并介绍我院农机专业发展,引导同学们要认识专业特点,提高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尽早明确人生目标,大学四年应该“多识人,多帮人,多长见识”,注重全面发展。最后,他着重强调大家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将学习专业知识与提升科研实践能力融合起来。此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此次博士论坛使学生更深入了解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实力与背景,增强专业自信,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厚植学生“三农”情怀,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打下基础。

 

撰稿:张涛

摄影:潘蕊

编辑: 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