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爱心存折”资助育人活动启动仪式

 为推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有效开展,培养学生服务精神,增强学生感恩意识与责任意识,1121日,我院于3103举行第三期“爱心存折”活动启动仪式,2020级、2021级、2021级获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活动由辅导员李玮主持。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爱心存折”。李玮对《农工学院“爱心存折”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学生按照受资助情况在一年内完成相应公益服务工时,活动采用“1+1+X”模式进行,即基础公益服务+专业公益服务+其他公益服务,学院定期对活动进行阶段性审核及认定,学生完成后可兑换特色“爱心印章”。活动最后,李玮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感恩之心、有服务之志、有励志之行。

 “爱心存折”活动是我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有效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感恩意识、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全面促进学生在自尊、自强、自信中成长,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实现资助与育人的有机融合。

编辑:李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