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国家公派留学生抵达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开始学业

近日,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首批3名国家公派留学生顺利抵达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在哈珀亚当斯大学学生中心,该校校长Ken Sloan教授热情地与我校留学生进行交流,对我校到访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在哈珀亚当斯大学实验室人员的陪同下,我校留学生参观了哈珀亚当斯大学打造的全球首个“无人农场”,查看了农场的基础传感器、气象站、无人驾驶拖拉机、各类试验平台及相关的应用工程设施。


11月14日,我校留学生与哈珀亚当斯大学工学院院长Parmjit Chima教授在学校的农业工程创新中心会面。作为合作导师,Chima教授非常细致地询问了我校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对预期开展的试验研究与学习计划进行了专业地指导,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Chima教授还带领我校留学生参观了图书馆和工程设计中心等,并精心安置了办公地点、安排了学生注册等事宜。此次会面标志着我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农业工程创新型高端人才(中英)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顺利成行。

    据悉,我校与哈珀亚当斯大学自2017年开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长久的合作关系。2017年12月,兰玉彬教授带队访问哈珀亚当斯大学,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2018年双方联合成立中英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中方首席专家为兰玉彬教授,英方首席专家为国际著名精准农业工程专家、英国国家精准农业中心Simon Blackmore教授。中心致力于农业工程领域的国际交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为总目标,联合智慧农业、智能农机、导航与控制等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建立常态化的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协同创新机制,在农业机器人、农田遥感、航空植保、智能精准作业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在全球范围内有代表性的农业生产区域建立智慧型无人示范农场,推动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的基础研究、集成应用、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2018和2019年我校顺利开展两期本科生赴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短期访学项目。今年1月份,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农业工程创新型高端人才(中英)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撰稿:赵德楠

指导老师:马骁轩

编辑: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