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承办稷下科技论坛——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研讨会

1119日,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稷下科技论坛——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研讨会”在线上进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我校部分教师、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我校在6号实验教学楼1104会议室设立了线下分会场。

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张道峰副主席致辞,稷下科技论坛是淄博市科协为服务淄博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而打造,通过举办论坛活动,引进科技人才,带来创新团队,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稷下科技论坛这个平台,进一步开创我市学术交流工作的新局面,提高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成为我市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人才的社会风尚,为推动淄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力量。

论坛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的许文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刘源教授、吉林大学的孙鹏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的董庆利教授以及我校景强副教授和李发兰副教授作主题报告。六位专家分别从功能核酸生物传感及新型纳米材料,食品鲜味感知研究进展,氧化物半导体气体传感器,食品微生物风险评估进展,气体传感器在疾病无痛诊断方面的应用以及抗生素适配体筛选及其在传感方法中应用研究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并从各自的学术领域出发,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自己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精彩纷呈。

 农工学院师生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据悉,2021年,淄博市设立“稷下科技论坛”。“稷下科技论坛”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六大赋能行动,结合淄博经济科技发展实际,以公益性学术讲座为平台,以学术吸引人才;作为搭建淄博四强产业、重点行业对接高层次人才的桥梁,以高水平学术活动促进学科发展与进步,为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服务协同创新和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山东理工大学是稷下科技论坛的主要合作承办单位。

编辑:李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