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第八届“农工先锋”学生骨干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之“团体辅导”培训

11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2022级班长和心理委员于第一体育场开展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培训,培训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郭洪涛老师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主要以趣味游戏的方式进行,郭洪涛带领学生骨干们开展了“同心鼓”“合力建塔”游戏,并细致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游戏过程中步骤安排的要点、团体配合的技巧和活动后要及时总结的意义。他指出,新冠疫情背景下,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大,举办丰富有趣的心理团辅活动十分必要。他强调团辅活动首先要注意安全,要在趣味性活动的同时注意组织有序和公正裁决,以促进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实现有效的互动,释放压力,从而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轻松愉悦,在团结协作中提升了我院学生骨干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的能力,加深了学生骨干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的理解,为今后各班级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奠定了基础。

 


撰稿:刘诗文
指导老师:段升财
编辑: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