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请听榜样说”宣讲会--国奖、省奖专场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1127日,我院于线上开展了“请听榜样说”--国奖、省奖专场经验分享会,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耀中、李加琪、刘保月,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夏志鹏主讲,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国奖专场上,李加琪从学习篇、工作篇、科研篇、竞赛篇、实践篇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李加琪提到,学科交叉、专创融合、参加科创竞赛是提高自身能力的最佳途径。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踏实求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建设祖国。随后,刘保月、张耀中陆续分享,他们结合个人比赛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专业课学习,找到自己的兴趣并积极参加科创比赛,终会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省奖专场上,夏志鹏围绕生涯规划、专业学习、未来目标三个方面展开。他建议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要学好理论知识、掌握基本专业技能及沟通技巧,注重社会实践,关注专业前沿动态,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开拓眼界。

此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模范作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选树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励志勤学、勇于实践、全面发展,激励同学们自觉向学、争做典型,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撰稿:黄楚慧

编辑:李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