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国农业大学刘志丹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张志萍教授做线上学术交流

 128日上午,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刘志丹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张志萍教授线上分别作了题为《碳中和视野下种养结合系统:基于水热转化的新愿景》、《敢闯会创,许自己一个“禾下乘凉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孙霞主持。

孙霞对刘志丹教授、张志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者介绍了两位学者的学术成就。刘志丹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建设情况,进而阐述了团队在种养结合系统、畜禽粪污无害化与资源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生物质水热转化的前景。张志萍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国家的申报经验,介绍了团队学术创新情况,并指出青年教师要敢闯敢为,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两位学者进而表示,愿意与我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并同意作为校外专家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国家基金申报书进行审阅修改。

孙霞对二位学者的参会表示感谢,欢迎他们有机会前来指导、交流。农机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并与两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线上交流。

撰稿、图片:马骁轩

编辑:李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