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孙霞荣获“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称号

 近日,省妇联公布“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我院孙霞教授荣获“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称号。

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由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开展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研究,展现女性同胞锐意进取、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孙霞,现任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长期从事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及溯源技术研究。担任山东省蔬菜质量安全溯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带领中心获2018年科技厅绩效评估优秀。担任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端智库专家。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是山东省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先后荣获校“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指导学生在“挑战杯”等比赛获奖。坚持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创新研究方向,带领团队攻克蔬菜中农药残留现场快速检测关键技术,蔬菜质量安全溯源技术等多项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项。首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研发的蔬菜安全溯源系统在全国325个生产示范基地进行推广,给农民和蔬菜生产企业带来27亿元的经济效益。研发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试纸条、便携式检测设备等产品累计在全国20多个部级、市级、区县级检测中心及蔬菜生产流通企业广泛应用,对蔬菜产业及食品安全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编辑:李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