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六连冠!我院学生会获评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度优秀学生会

 2022年12月11日,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答辩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我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荣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这也是我院学生会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强丹心
思想引领促发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我院学生会紧跟时代主题,组织广大同学学习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校党代会精神。以仪式教育和文化活动为载体,组织团支部风采大赛、升国旗仪式等活动。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与制作“东西南北中五域高校联动,中国青年说献礼二十大”活动的视频,被太原晚报、山西晚报等地市级媒体宣传。




图片
图片

  

学生会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第八届“农工先锋”骨干培训、第三期“领雁”团校培训的引领育人作用,先后共有250余名学生参加了18期培训,合计36学时,提高了学生的工作水平,为后期的学生会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践匠心
全心全意为同学,精准服务暖人心

学生会始终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优化校院班三级联动制度,通过微思吧、毕业生座谈会、学代会等方式征集提案68项,办理完结率达100%。举办权益宣讲会、权益知识竞赛、权益辩论赛等10项特色活动,承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调研设计大赛”,将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学生会争做社会实践的引路人,积极做好宣传及服务工作,全院共组建397支团队,参与实践达1746人次,覆盖233个地市。联系就业单位375余家,获评优秀实践报告18份。签约社会实践基地4个、4支团队在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中获奖,4支队伍获评校级卓越、优秀服务团队。




图片
图片


学生会勇当抗疫先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维持秩序、信息录入、安全监督。全程参与学院的送毕业生、迎新工作,搬运行李、接站服务、指引路线,全年累计志愿时长8320小时,彰显了学生会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图片


融创心
创新创业聚人才,双创取得新突破

学生会以举办双创竞赛交流会、建立线上双创赛事答疑群等方式为学生参与各项赛事做好保障工作,并带领全院学生取得新突破,各类竞赛省级及以上获奖176项,发表论文专利16项。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创计划立项3项,1支团队在第八届“互联网+”国赛中获得铜奖,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固慧心
浓浓学风身边绕,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学风建设,全年开展高数、四六级模拟考试32场,组织国奖宣讲团、博士论坛等10次,举办二十一天“疫”起打卡、思维导图大赛、汉字听写大会等特色活动12项,承办书法大赛、最美笔记校级活动2项,创办“一站到底”答题挑战赛。协助运营学院学生学习互助中心,全年招募27名学霸导生、28名辅学志愿者,累计授课246学时,提供专业课答疑274学时,辅导超1000人次,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扬悦心
文体活动强品牌,健康身心同护航

学生会依托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承办第十三届心理活动设计比赛,举办遇见更好的自己、关注睡眠等心理沙龙活动。秉持“无运动,不农工”的理念,承办校园吉尼斯,举办田径接力赛、朗读比赛等文体活动134项。积极举办诚信知识竞赛、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以“1+1+X”模式鼓励学生参加公益服务,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
图片


学生会协助学院做好宣传工作,学院五微思政品牌栏目、原创、新闻、抖音作品被校级媒体采用达93篇,官微总浏览量17w+,单篇浏览量突破5000,官方抖音粉丝量1281,总点赞量8.4w,单个视频最高点击量330.6w次。开通直播逛校园,累计观看人数2万余人,弹幕1.5万余条。




图片
图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院学生会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勇担时代重任,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