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满贯!我院在2022年度社团评优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度学生社团评优结果公布,我院在此次评选中喜获佳绩,学院荣获“优秀社团组织单位”,我院参加评比的4个社团全部获奖,实现了社团评优的大满贯,其中AM制图协会获评“明星社团”,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农业机器人俱乐部获评“优秀社团”,青年学习社获评“社团新秀”。


01
明星社团:AM制图协会


图片


图片

  AM制图学会成立于2018年,学会秉承“以成图为本,成人为核心”的社团宗旨,2022年,社团举办了山东理工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尺规做图大赛、工图基础知识问答等品牌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后续参加各类省赛和国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举办了制图建模比赛分享会、三维建模实践交流活动、假期建模培训自测等阶段性检测交流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通过测试及时发现学习问题,查缺补漏,而且增进了社团内部的交流,提升了社团影响力。AM制图成员共获国家级个人奖项13项、团体奖项3项,省级个人奖项27项、团体奖项17项,共计60项。社团累计在校级及以上媒体(含国家级媒体)发表新闻23篇。


02
优秀社团: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图片


图片

  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指导,致力于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广大志愿者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提高自我,发展自我,锻炼自我,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2022年,社团开展了“志愿服务温暖你我”系列品牌活动,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同时社团还负责学院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和安排工作,累计参与志愿者600余人次,服务对象超40000人,志愿服务总时长约850小时,社团成员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3项。


03
优秀社团:农业机器人俱乐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业机器人俱乐部是以农业机器人技术交流与开发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参与“全国机器人Robocon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提供支持的创新创业类社团。2022年,社团举办了Solid works农业机器人设计大赛、Robocar等品牌活动,下半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机械、电控、电路等专业培训课程累计136学时,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专业水平与创新能力,为我校学生在各大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农业机器人俱乐部成员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


04

社团新秀:青年学习社


图片


图片

  青年学习社以“明主题、学原文、悟经典、做榜样、话初心、励前行”为宗旨,2022年围绕理论培训、以赛促学、实践锻炼三个方面共举办活动14项,其中包含红色之旅读书分享会、“育童心夏梦,筑红色之魂”暑期社会实践等3个品牌活动和追寻红色足迹特色校级活动1项。社团不断创新学习的形式,以竞赛、演讲、演唱、观影、朗读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理论学习更有趣。青年学习社成员获国家级奖励10项,省部级奖励共计20项。社团活动累计在今日头条等媒体发表新闻15篇。
  一直以来,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之下,充分发挥我院学科特色和学生专长,组织和开展各类特色、品牌社团活动,推动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