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一工作案例入选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我校推荐报送的《打造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用点滴“小服务”构筑学生“大幸福”》案例成功入选“党建引领”单元优秀案例。


20203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率先在学生公寓试点建设党团服务中心,下设7个流动党团服务站,涵盖学院所属全部学生公寓,探索建立集思想引领、公寓管理、志愿服务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教育服务新模式,着力解决青年学生的小关切、小问题,用点滴小服务构筑学生大幸福,努力把学生公寓打造成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工作成果被评为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典型案例,并被《中国青年报》进行专题深入报道。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择优遴选出120个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纳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资源库,并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云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崔桂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