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李志合教授专场报告会顺利举办

聆听“大家”故事,行思成长之路。127日,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顺利举办。此次报告会由校团委主办,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志合教授主讲。

  活动由“熠熠闪光”“谆谆教诲”“心灵互动”三个版块组成。

  在“熠熠闪光”版块,通过视频全面介绍李志合教授的学术、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学生眼中的李志合教授。

  在“谆谆教诲”版块,李教授以“我的成长与科研历程”为主题分享自己的求学历程、科研探索、工作经历。他向在场同学介绍个人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梦想与目标”“规划与措施”“态度与付出”“素质与责任”“学习与思考”“乐观与健康”六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感悟,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制定个人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勇于担当责任、懂得“吾日三省吾身”、保持健康体魄。

在“心灵互动”版块,李志合教授在签字版上为同学们赠言:“所有的成功,源于汗水中逆水行舟;所有的收获,源于挫折中跋山涉水”。最后,现场播放学生对李志合教授的祝福视频,并为他送上定制礼物。

此次学术历程分享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繁荣校园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李志合教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报告会,他的成长和科研经历激励了广大学生明确目标、开拓视野、追求创新,激励广大学生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在努力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实现人生价值。

李志合教授简介

  李志合,19751月,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山东省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首位)、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部样板支部等荣誉,《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期刊编委。

  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等十余项。发表论文140余篇,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2)、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21)、农业农村部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2019)、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等省部级奖励 8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撰稿:李 玮 李明宸

指导老师:李 玮

编辑:周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