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大学专家团队来农工学院交流

1121日至121日,依托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孙霞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中-白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的Igor Vrublevsky副教授专家团队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Igor Vrublevsky一行参观农工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创新团队实验室、食品系实验室和学校分析测试中心。与孙霞团队就碳纤维纳米材料在生物传感器制备及其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的应用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30日上午,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6号楼1109会议室,学校召开中白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农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我校与会部门、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希望借此机会扩大交流合作范围,发挥两校学科优势,依托中白科研团队间合作交流平台,拓展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交流合作。

Igor Vrublevsky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大学历史、影响力及在信息领域取得的成果,欢迎我校师生到该校访问交流。同时还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碳纤维等纳米材料的电化学传感器构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双方就今后合作方式交换了意见,探讨了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模式。

撰稿:宿佃斌

编辑: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