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初雪纷飞满校园,师生扫雪暖人心

受冷空气影响,淄博市大降温,狂风裹挟着细雪,横扫山理工的校园。“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同学们欣赏雪景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在结冰的路面上学会了“滑铲”,道路积雪积冰对师生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1215日,农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行政人员及学生会、党团服务中心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和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师生首先在12号教学楼集合,领取工具并明确分配任务后开始清理积雪。低温冰冻伴着凛冽的寒风,路面上的积雪也早已结冰,大家手拿扫帚、除雪铲,在寒风中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铲起来集中堆放。尽管大家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但依旧热情高涨,斗志昂扬,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扫雪工具。师生们不畏严寒,努力清理积雪的样子,在冬日的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我院师生们的清扫,负责区域内的积雪积冰情况得到缓解,清洁的道路为大家送去的不单单是出行安全,更是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执铁锹作笔,以大地为幕,清除的是积雪,温暖的是人心。此次扫雪活动,为全体师生创造了一个洁净安全的出行环境,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阵阵暖意,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撰稿:卢湘东 李永溪 黄伊馨

编辑: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