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省首届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

12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农业机械学会、山东农业工程学会、山东省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首届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大赛以“发展现代农业装备、助力农业强省建设”为主题,58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参赛。

图片

12月22日上午,大赛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丰勇、山东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褚幼晖、山东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易维明、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郑富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来自各高校的嘉宾、评委、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等参加。

崔焕勇代表学校向参赛的领导、嘉宾、评委及师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农业工程学科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全心参赛的同时,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他表示,作为赛事承办方,学校将全面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圆满顺利进行。

王丰勇代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致辞,他表示农业机械已成为农业生产和应急救灾的主力军,全球科技创新正处于空前活跃的时期,本次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对推动山东省高等院校、农业智能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褚幼晖、易维明分别致辞,希望本次大赛能为我省农业智能装备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评委代表耿端阳和参赛代表蒋子旭分别作表态发言。


开幕式后,比赛在我校农机装备实验室开始。比赛采用专家评审、现场问辩相结合的方式,各种新颖奇特的精彩创意和农业机器人作品竞相上场,展现了参赛同学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9项。

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成立筹备工作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比赛中,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100余名志愿者为各参赛团队提供赛事咨询、赛场引导和秩序维护等服务,受到好评。

编辑:周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