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31日上午,我院在1212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系(部)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11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深入剖析,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从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徐启达结合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党支部评星定级相关材料对各支部逐一做了点评。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各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了当前各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党建工作品牌打造不够鲜明,引领事业发展成效需进一步增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还不够完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需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党员思想引领,组织生活开展还需充分思考,进一步探索;调查研究工作开展不够全面,深入群众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需持续开展等。

最后,他对下一步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建设要树品牌,强特色。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探索新形势下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建立自身特色;二是党员作用发挥要当先锋,作表率。要切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增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学校聚焦农工学科发展为契机,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勇立潮头,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膺担当;三是工作开展要勤总结,善思考。开展工作要审时度势,聚焦学校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双融双促。

以评促建,以学笃行。此次述职评议及时总结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理清了下一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推动了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向前发展,为学院雷厉风行抓落实,事争一流谋突破,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凯旋 李明宸

编辑:周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