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学院2024年就业工作稳中提质,36日下午,我院于12121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主任、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就目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和具体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分别就所带专业学生的考研考博、就业签约、就业意向、工作难点等进行汇报。各行政科室主任、系部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精准高效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就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早谋划、早发力;二是要深刻体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每个学生和家庭的未来,就业也是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之基,是检验立德树人成效的关键一环;三是要大力提升就业工作的协同性,全员促就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系部、党支部书记、导师、辅导员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开拓就业资源,全力帮助学生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要求,是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巩固全员促就业的局面,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提质。他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细分类指导,结合学生就业意愿和实际情况,对考研出国、企业就业、考公考编、基层就业等不同类型学生群体进行分类指导;二是做好精准帮扶,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面对面、一对一开展就业帮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态不佳、能力不足的学生要因材施教、精准施策;三是做实访企拓岗,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丰富就业信息渠道,为学生提供数量丰富、质量上乘的岗位资源。

 

 

撰稿:孙婷 段生财

编辑: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