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通知

学院各班级,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会作用,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和培养优秀学生干部,根据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干部选拔管理办法》(鲁理工大党发[2017] 46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对学院学生会组织进行优化和改革。改革后的学生会组织架构采用“主席团+工作部门”的模式,除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成员,均不设置副部长、干事等职务,学生会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施行招募志愿者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经研究,现组织开展第二十届院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换届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主席团:3人,施行轮值主席制。

    2、设置1个办公室+6大中心(含19个部门),分别为:

    综合办公室(部)

    学风建设中心:学习部,督查部

    发展指导中心:团建部、心理部、实践部

    生活服务中心:资助部、权益部、宿管部

    创新创业中心:竞赛部、培训部、事务部

    校园文化中心:艺术团、体育部、二课部

    媒体宣传中心:易班工作站、记者团、设计苑、新媒体运营部

    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工作部门设置及工作职责详见附件1

二、选拔条件

(一)政治坚定。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诚实谦虚、公正公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模范履行学生干部的各项义务,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三)热心学生工作。具有较好的学生工作经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

(四)成绩优良。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原则上名次位列班级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五)能力较强。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干精神,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六)作风扎实。公道正派,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

三、选拔范围:

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工作部门成员原则上应为学院2017级、2018级、2019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在学院学生会没有任职的同学亦可参选。
四、换届工作流程

(一)成立学生会换届工作组织机构:

成立由学院教师代表、现任主席团部分成员等组成的换届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学生会指导老师担任换届工作小组秘书长,指导换届组织工作。
(二)报名阶段
   
时间:410日—414日。报名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请报名者于414日下午18:00前将《农工学院学生会换届竞聘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uxinyong87@126.com
(三)资格审查
    4
14日晚,由学生会办公室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如发现造假行为,取消报名资格。
(四)竞选阶段
   
学院学生会于415日前公布候选人名单,417日下午进行线上竞选答辩(具体时间、线上软件另行通知),
请候选人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演讲(可自行准备PPT),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个人优势、工作思路等内容,评委将选择性进行提问。
(五)考察公示
 
  学院结合答辩阶段表现、工作表现、现场与会学生代表投票及团总支老师意见,研究决定拟任用人员名单,对拟任用人员做进一步考察,通过考察环节的候选人,确定为拟任用人选,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六)任用
   
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公布拟任用名单,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合格者予以正式任用,不合格者予以辞退。
五、其他说明
   1.
本届学生会任期为20204月—20214月。

2.本次换届只针对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有关本次换届的相关附件和最新通知将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布,请注意下载查看。

3.换届工作全过程接收全院学生监督,监督电话0533-2785887.

本办法解释权归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团总支。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学生会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责.docx 

农工学院学生会换届竞聘报名表.docx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团总支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