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态度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人生需要一个良好的态度,它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也可以破坏人的一生。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美国已故大演说家、“成功学家鼻祖”罗曼·文森特·皮尔的一句名言。如今,它在所有职场人的心目中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工作是一个人需要付出努力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态度,而工作态度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当我们在餐厅里吃饭时,服务员的态度很重要;当我们享受生活时,追求、热爱生活的态度很重要;当我们困窘时,保持希望的态度终将会带我走向黎明;当我们成功时,保持永不骄傲的态度很重要;当我们失败时,保持永不被打败、对成功有希望的态度很重要,等等。

    知名艺人刘若英在回答一个记者“为什么表演得如此出色,有什么秘诀”时,回答道:“做每一件事情的态度良好,可以当做是人生最后一次做这件事来对待,你一定会成功。”

    有这样一个能给人启示的小故事:

    1872年,有一个医科大学毕业的应届生,他在为自己的将来烦恼:像自己这样学医学的人一年有好几千,面对残酷的择业竞争,我该怎么办?

    要争取到一个好的医院就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难上加难。这个年轻人没有如愿地被当时著名的医院录用,他到了一家效益不怎么好的医院。可这些并没有阻止他成为一位著名的医生,并使他创立了世界驰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

    他就是威廉·奥斯拉。他在被牛津大学聘为医学教授时说:“其实我很平凡,但我总是脚踏实地在干。从做一个小医生开始,我就把医学当成了我毕生的事业。”

    生活中,人的缺陷往往决定于自己的态度。就像对于两个生活态度完全相反的残疾人,他们的人生就会大有不同。或许一个经历了几十年奋斗后终成千万富翁,也许另一个只能平庸的活着。

    所以,都是上帝创造的生命,态度却决定了不同的人生。特别是对于现代职场人而言,影响自己一生的根本性因素就是我们对工作的态度。

    当然,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你有努力工作的心态,每个公司都会为那些平凡而努力的人提供机会的。如今,所有追求高效的企业或组织,都会有一种竞争机制,不会让那些碌碌无为的庸人长期厮混于此。

    有人说,如果你要了解一个人,那么首先要看看他的朋友是什么样的。这话的确是有道理的。可以这样说,要看一个人能否达成自己成功的心愿,只要看他工作时候的精神和态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