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理工大学英语协会举办词王争霸赛

为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521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校社联主办,山东理工大学英语协会承办的词王争霸赛在十二教105室举办,比赛在主持人的双语致辞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由英语视频观看、单词拼写、单词抢答赛三部分组成,分别考验选手们的英语词汇捕捉能力、英语基础、反应能力。团体赛由朗读视频拼写单词、跳绳朗读单词,考验团队搭档之间的默契与配合度。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五位选手为一组依次答题。比赛刚开始,选手们略显紧张,但还是很快进入了状态,在最后的抢答环节更是将比拼推到了高潮,选手们都认真而快速的浏览着大屏幕上的题目,认真思索答案并抢答。其次进行的是团体赛,四人一组分为两个项目依次进行。选手们对答流利、条理清晰、落落大方的表现展示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外语基本功。最后的环节是飞镖投掷,飞镖扎破气球可以获得不同级别的纪念品,参赛的团体和个人轮流投掷飞镖,部分同学获得了小礼品。


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青年学习外语的热情,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作者:刘彦彤

   图片:周营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