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社会实践答辩会

为进一步选拔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加强大学生与社会之间联系,618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社会实践答辩会。2016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李帅、吴敏敏等人担任此次会议评委,35支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团队参加。

此次答辩会要求各项目组负责人抽签确定出场答辩顺序,每组答辩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主持人张馨予作简短的开场辞后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35支优秀团队在答辩中展示自我风采。

此次答辩会分讲解与问答两个环节进行。在讲解环节中,各团队主讲人以ppt形式,展示社会实践项目的独特之处以及实践过程中所呈现出的效果,各主讲人员表现出对实践课题的深入探究和针对问题时独特见解。35支团队实践课题内容丰富多样,构思新颖奇特,他们针对不同文化、环境、志愿者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实践类型集中在社会民生热点调查行动和社会发展公益志愿行动两种,实践地点分布各省各地区。其中,阳光心理实践团队的课题得到评委组一致的认可,主讲人员通过“实践背景”“活动介绍”“团队介绍”“预期成果及目的”四个方面展开简短介绍,主讲人员表达清晰,语速得当,所展示的PPT内容简单明了,让评委组眼前一亮。在问答环节中,评审组向各团队提出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指出各团队实践课题中的不足,提出有建设性意见。

作者:魏晓、黄业莉

图片:黄业莉

编辑: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