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农工先锋”骨干培训之大学生校园礼仪培训


1110,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农工先锋骨干培训——大学生校园礼仪。学院2015辅导员芦燚担任主讲人,2017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芦燚表示礼仪不是短时间就可以培训出来的,重要的是将它应用到生活中,使它变成一种习惯。接着,礼仪的起源与发展为切入点讲解大学生校园礼仪并解释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意义,相隔十里,两地的生活风气不同,相隔百里,习俗不同,在大学中,来自于各地域的人汇聚在一起,礼仪、习俗更是千差万别。她以激发矛盾的点滴事例向同学们说明礼仪的重要性,并说到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礼仪,而礼仪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学会尊重他人的礼仪。随后,芦燚详细解释一个准则两大主线和3A原则,说到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以他人为中心。其中重点强调作为学生骨干应该如何与同学沟通同时也是身为一名学生骨干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懂礼仪带不仅可以提高自我的修养,更可以作为一种加强组织凝聚力的方式,通过组队、学习和实践材料的收集整理等前期工作来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组织意识,尤其作为学生骨干,应正确看待自身带来的积极效应,带动身边,带动集体。在随后的培训中,芦燚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经历相结合,其语言生动幽默,在场学生骨干欢笑声不断,同时一些班委向卢燚提出疑问,她一一为其解答,赢得学生骨干阵阵掌声

次培训在提高先锋骨干工作能力的基础上丰富礼仪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身修养以及综合素质。至此,农工先锋骨干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闫欣蕊 迟延慧

图片:王奔

编辑: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