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食品与健康协会组织观影活动

1118日晚上7:30,为弘扬校园食品文化,贴近学子精神生活、引导学生关注食品健康,我校食品与健康协会于12号教学楼106教室组织学子们进行一场妙趣横生的题为《料理鼠王》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协会会长王小慧主持。



 不顾天气严寒,很多人不约而同向12号教学楼106教室赶去。晚上7:30观影人员已到达现场就位。首先,王小慧宣布已到场人员如有意愿,可进行会员登记,骨干们排队进行会员活动登记,加盖印章,证明自己参与此社团的组织活动。组织人员打开投影仪,灯光熄灭,电影正式开始。最好的料理出自食神古斯特,食神荣登法国料理界之冠,并发表《料理非难事》,称人人可以做料理。影片讲述了一个嗅觉味觉出众的灰色小老鼠瑞米,天赋异禀,在经过一系列挫折后来到食神古斯特餐厅巧遇就职者林维尼,机缘巧合成就一碗汤被林格力救下并相处、配合做菜。现场观影者中不时传来爽朗笑声,被搞笑的动画情节、忍俊不禁的动作深深吸引。此电影并非停留于表面,而是对主题进行再升华。瑞米在林维尼主持古斯特职员离开心灰意冷之际凭勇气和信念集结家族完成接连不断的挑战,更以杂菜烩获得评论家的青睐。诠释“只有喜欢烹饪的人,才能做出真正食物”的主题。

 这部电影能够刷新人们对美食制作者旧有的偏见,讴歌热爱美食的人努力创造、赋予美食新意义,弘扬校园文化正能量,有利于增加协会会员的文化底蕴,为日后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作者:刘超  

图片:张静茹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