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第三届农工先锋培训班

  1026日至1118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第三届农工先锋培训班,2017级班委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班内容包括《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干部》、《新闻基础写作》、《办公软件培训》、《综合测评与素质拓展活动》、《浅谈大学生活》、《学习吕书记讲话争做五有青年》、《校园文明礼仪》等七堂课,由多位团总支教师、多个学生会部门、两位2014级推免生主讲。授课结束后,学院组织进行一场知识竞赛,检验培训结果。

  此次农工先锋培训负责人张佳提到举办培训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及学生干部与老师间的交流、改进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她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学院举办培训会的重要意义、重视并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将培训学习和促进工作紧密结合。同时,更要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基础,参加培训班的学生都是各组织的精英干部,更要遵守培训班纪律,提升综合实力。同学们也要提高自我要求,在培训结束后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促进推动班级、部门的工作 

  学院2017级导员曹林林说:通过举办农工先锋培训班,可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远学生干部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 合作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也便于2017级新生学生干部更好更快的进入工作状态,增强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更好的服务师生,推动班团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凯强认为:农工先锋是学院老师及学生会针对新生班委做的一次素质拓展培训,对参加培训的学生来说,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可以他们给自身一个更加明确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职责与分工。对班级来说,此次培训会让每个人学会如何去管理自己的班级,如何去更合理的为班级同学服务,如何通过真心实意的奉献来得到班级同学的认可对同学们来说是走好大学第一步最有意义的培训。

  学院办公室主任庞曙回忆说到第一届农工先锋培训她是参加者,作为接受培训的人,认为这种培训的机会对于参与者而言非常珍贵。第二、三届农工先锋培训,她是策划者,主要想要让同学们学习到:明确自己在班级中的地位、班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班干部的基本职责、班干部工作的基本方法、班干部必须处理好几种关系、当干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如何对待挫折、怎样办好活动。班委是班级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班委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关系到班级的凝聚力和班级班风建设培训会以培养班委该如何做好桥梁,怎么去管理班级和建设班级为目标。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703班长张健伟结合自身经历说:“任选班委后,各种会议、事情接踵而来,精力分配、办公软件能力等一系列的缺点暴露,农工先锋培训无异于雪中送碳。培训从为何做一个班委讲起,做一个班委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对自己价值的体现。培训使他明白一个优秀的班委不仅能够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精力,还能够班里每个同学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建设一个团结奋发向上的集体。

  第三届农工先锋培训在上一届的基础上学习经验,在培训内容、各项安排上不断进步,致力于培养出一批综合素质强、思想觉悟高、吃苦肯干的骨干,更好地为班级、师生服务。

  

作者:刘灵霄、张健伟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