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我院举行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安排部署

  12月14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关于在全团开展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张佳主持,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会。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主题教育,民主评议,团籍注册三个方面展开。张佳就此具体布置相关工作安排,提出把握主题步骤,严格规定动作;坚持示范带动,抓好工作结合;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取得时效三个要求。之后,她提出要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院牵头开展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各团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测试活动,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参加,最终评选获奖同学并颁发证书。

 特别是对于民主评议,张佳提出一定要坚持全体团员参与的原则,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对于民主评议流程张佳进行具体讲解,要求每位同学围绕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撰写自评报告,通过自身查、老师点、同学提、班委帮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优缺点,接着通过民主测评和支委会审议的方式确定考核等次。会议上,团支书们认真听讲并及时做笔记。

 关于“智慧团建”活动,她要求各班团支书负责,如实发布团支部活动,并将每名同学的评议结果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的 “两制一团员教育评议”同时同步完成团籍注册工作。最后,张佳规定各项工作完成截止日期并督促各班团支书按时完成工作。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对基层团支部的指导和监督,以便更好地促进团支部活动进行。最终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作者:张佳

图片:张渊

编辑:黄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