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食品与健康协会举行第一届味蕾挑战赛活动

4月15日,食品与健康协会于图书馆南草坪举行了第一届“能力感官者——味蕾挑战赛”,此次比赛由我院社团联合会发起,食品与健康协会承办,会长何欣及各部门部长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协会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抵达现场,进行前期的活动准备。参赛选手就位,何欣讲解比赛流程和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各负责人带领参赛人员分组进行PK赛,根据得分情况判定优胜小组。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游戏和感官测验。参赛选手选择游戏,以组队或个人的形式挑战并获取积分,游戏过程中,参赛者们相互配合,参赛个人注入了热情与智慧,团队成员之间亦展现了高默契度。

游戏结束,选手们进行另一个项目--感官测验。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自由组合,分为若干小组,每组两人,一人负责答题,另一人进行感观测验。答题区,题目内容与食品有关,暗含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饮食规律,参赛者们通过答题,了解食品小知识;在感观测验区,选手们通过品尝单一或混合的液体来判断其组成,有果汁的酸甜、芥末辣椒的辛辣、啤酒麦芽的芳香、咖啡的浓郁醇厚等。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参赛选手陆续离场,协会成员整理事务。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色,积极踊跃,胜不骄败不馁,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此次活动不仅是激烈紧张的比赛,更是友情的演绎。同学们相互配合,从陌生到熟悉,从尴尬沉默到嬉笑,在比赛中学习知识,因比赛而建立友谊,从比赛中收获快乐。

  

作者:张静茹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