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五届校园“跳蚤市场”火热进行中

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使资源得到更好地利用,同时服务毕业生,526日下午,由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主办,我院、外国语学院等六个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校园跳蚤市场在第二体育场火热进行。


   此次“跳蚤市场”的形式和往届相差无几,但是新鲜感毫不影响它的热度,还未开场,便有人在外等候入场。卖家也提前在各自摊位整理着自己的商品。“跳蚤市场”摊位虽小但都摆满各式各样的物品,从生活用品到服装首饰,从书籍报刊到电子设备,以及绿植与食品,如同一家单层大面积百货公司。我院学生会成员穿梭在各摊位间,维持秩序,维护消费者与卖家的权益。在卖家们吆喝声中,二体人声鼎沸。


 同学们购物的过程中,有的问到价觉得满意就直接掏腰包,有的要与卖家经过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之后才肯甘心买下。种类繁多的商品与心态不一的卖家,有些卖家的商品受广大顾客的欢迎,出手也就相比冷门商品要快,而冷门商品的卖家们也不服气,将价格压低,只为卖出以图个开心。卖家们将商品卖出时的喜悦溢于言表。值得一提的是,外国留学生也参与此次活动,摆出实用的生活用品与家乡特色产品,吸引着一批批顾客在摊位前停留,这成为此次跳蚤市场的一大亮点。欢快的音乐声、熙熙攘攘的顾客、热情的卖家与工作人员,“跳蚤市场”因此而热闹非凡,毕业季的氛围开始涌现。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就业与自主创业意识,通过简单的交易,使同学们体会到勤俭节约的意义。据悉,62日跳蚤市场活动将持续进行。

 

                                    作者:王奔、谭玉凤

图片:王奔、谭玉凤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苏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