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工业设计系举行2004级优秀毕业生回访活动

  为提高工业设计系全体成员的水平,增强对本专业的认知度,从而更好的规划未来,526日上午,我院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组织开展工业设计系2004级优秀毕业生回访活动。此次活动由深圳创客平台总经理李青勇,西安静研家居设计公司总经理陈红磊,山东京易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涛,荣威汽车设计总监徐兵洲主讲,王佳庆主持,工业设计系2014级至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戚彬对2004级四位优秀毕业生进行逐一介绍,表明举行此次活动的意义。接下来四位在各行业有杰出成就的优秀毕业生依次传授从毕业至今十年的经验。第一位是李青勇,李青勇履历非常丰富,这十年他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从基础做起,经历不少的挫折,但同时也积累大量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工业设计生产线方面卓有成就。他最后总结的一句话 “选择与能力同等重要”被在场成员认可,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第二位是陈红磊,2004级中唯一一个坚持从事产品设计的学生,他用这十年中的经验总结出一句话:“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坚持不懈的做下去”。第三位是徐兵洲,他主要从事汽车设计,在汽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和独特见解。最后由崔涛进行陈述与总结,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做出正确的选择,并注重培养自己的情商,从而才可能争取更好的平台。

最后进入问答环节。由于参加此次活动的四名优秀毕业生都有着丰富履历并且在工业设计各方面造诣极高,所以在问答环节大家表现踊跃,气氛达到高潮。这其中提出的问题有2017级同学对本专业应该如何更好了解,更好学习,也有2016级同学提出“自己设计的产品欠些火候该如何提高”,2015级同学对考研问题进行询问,2014级同学对“如何在设计这条路上坚持下去和想创业该从什么做起”提出疑问。问题多种多样,四名毕业生根据自己擅长的方面做出详细介绍。最后活动在掌声和不舍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对工业设计系学生意义重大,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为全方面的了解,同时给自己未来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赵青霞

图片:张巍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