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舌尖上的情深——“第七届美食博览-美味至尚,我食我show”决赛如期举行

  63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协会举办的“第七届美食博览-美味至尚,我食我show”决赛于我校西校区第二餐厅举行。此次比赛由食品与健康协会指导老师于少轩,我院及外国语学院等五个学院的社联主席担任评委,食协干事孟乔与李志斌担任主持人,另邀十名同学作为大众评审。

   此次决赛共有十支团队参加,每队派出一人向评委展示自己团队的作品,同时分享菜品制作的有趣过程以及其背后的故事,评委从色、香、味三个方面对菜品进行打分。比赛开始,各参赛选手从指定区域选取所需食材,随即带到指定位置进行菜品的制作。选手们将食材洗净切好并分别类装进菜盘,根据自己团队的设计方案一步步有条不紊的进行,或大火爆炒,或文火清蒸。每道菜背后都有其独特的意味。其中,“糖醋排骨”的灵感来源于父亲对儿子的浓浓关爱;“温暖治愈面”勾连着深深的舍友情;“客家豆腐酿”以及“香芋小米肉丸”蕴含着浓重的乡土情怀。在水果拼盘的环节中,参赛选手用水果及水果刀拼凑出千奇百怪的图案,尽力诠释他们眼中的美。比赛最后,由食协会长何欣宣布比赛结果,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对饮食文化的了解,加深对事物传达情感的理解,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增强团队意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作者:张静如                                图片:张静如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芦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