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工业设计1702班举行走进校史馆活动

为深入贯彻吕传毅书记五有人才精神,带头落实学院关于“学习吕书记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69日下午,我院工业设计1702班举行参观校史馆活动。通过参观,可以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展望学校美好未来。


参观之前,班级成员依次在门外排队等候,由工作人员指引进去参观。走进校史馆,率先映入眼帘的是齐国文化元素的展现。山东省淄博市,一脉相承的齐文化,孕育了山东理工大学校史馆丰厚的历史底蕴。校史馆分为三个厅室,中心厅格局独特,中央大屏幕上一直在播放我校宣传片。再往里走,校史馆内左转后展现内容最为打动人心,一座大学的发展跃然眼中。讲解员按照时间顺序,将学校的发展历程分“艰难初创时期”“文革十年时期”等几个关键时期进行讲解。班级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对于各个展柜的细致介绍,并不时在珍贵的馆藏物面前驻足观看。在转弯处便看到时常听到的校歌《你伴随我》,这首校歌以开创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共勉、勇担历史重任为主调,发扬“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精神,是我校对莘莘学子的期盼。继续往前走,一张张老照片各有特色,这无不展现着校史馆的魅力。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依次离去。

 此次活动举行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我校的集体认同感,责任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更加明确作为先进集体一员的使命感。


作者:迟延慧

图片:韩赢

编辑:谭玉凤

审核老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