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思政社会实践教学讲堂

  74日晚上7点,我院于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面向2016级学生的思政社会实践教学讲堂。此次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阿丽担任主讲,2016级辅导员张佳主持,该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由主持人简单介绍讲堂以及主讲人情况之后,讲授开始。朱阿丽首先简单介绍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案,使同学们对思政课实践有初步的认识。然后,她又从准备工作、基本要求、考评总结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其中,朱阿丽仔细地讲解准备工作这一部分,她建议,同学们在组建团队时尽量选择同一学院的队友,不建议跨学院组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与实际情况确定选题,选题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选题过大,会力不从心。而选题过小,取样数据范围太小,不具有代表性,可能导致调研结果不准确;要提前联系调研单位,可选在淄博或者其他地区;要仔细认真地按照格式撰写策划书。

  朱阿丽提到策划书在确定好选题以后,进行初步研究和拟定提纲。团队成员信息表也要进行仔细地填写。并且,进行考评总结时,要求客观、全面,不能凭主观意志,从局部角度下结论。最后,每个团队需在放假前到学院审核人处开具“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介绍信”并择日参加学院组织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最后,朱阿丽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此次思政实践教学讲堂,旨在指导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以便增强同学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以及组织和协调的能力。

  

  作者:曹天硕

   图片:曹天硕

                         编辑:王丽娟

审核教师: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