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常见事故现场急救与应急能力实训

 为加强大学生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能力,629日上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13教室举办安全教育实训。此次活动由学生办公室老师魏洪磊主持,邀请山东佳鼎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部王祥伟担任主讲,技术总工胡尊磊担任点评人。我院2017级、2018级各班长和团支书以及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魏洪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王祥伟走上讲台首先介绍了高校常见事故类型及后果,现场救护基本原则以及现场救护基本程序。随后他详细常见伤情现场救护技术,常见的有火灾事故、触电事故、交通事故等。他表示对于火灾事故要学会区分当前火灾类型,然后再进行处置。当遇到触电事故导致人员休克而失去意识时,应当对其进行标准规范的心肺复苏。

 对此,作为点评人的胡尊磊来到讲台为同学们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讲解,他告诉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首先要评估环境、判断意识、摆放体位和检查颈动脉,然后再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讲解完成后,在主讲人和点评人的带领下分别于12号教学楼中间大厅和北大厅进行心肺复苏的实训。同学们认真地记住每个步骤的要点,模仿着每个标准的动作。每个同学都在他们的指导下规范地完成心肺复苏的过程。

 大学生作为高知识、高素质的群体,急救知识的储备显得更为重要,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减轻出现意外事故时学生受到的伤害。这堂安全教育课对学生们的急救能力起到深化作用,同时我院应对紧急事故的能力得到提高。

 

 

作者:詹佳骏

图片:詹佳骏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詹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