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普及安全知识,教授自救措施 ——“心系三农,寻古尚寨”实践团开设洪水自救知识课堂

    719日,支教课堂开课第一天,见面会之后,第一堂课教授学生们发生洪水时的自救知识。

    为了提高学生们面对紧急情况时的自救能力,“心系三农,寻古尚寨”实践团支教组决定开设自救知识这一课程。洪水自救知识的授课老师是实践团成员辛绍雷,他主要教授孩子们发生洪水时的自救措施,还带着学生们认识洪水、了解诱发洪水的因素。

    在课堂开始的时候,辛老师给学生们播放了关于洪水来临时的视频,让学生们了解洪水的危害性。学生们在认识了解洪水之后,才有利于学习发生洪水时的自救措施,更便于学生的记忆。辛老师还在被洪水困住后如何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运用实例帮助学生们理解所讲知识。在课堂上,辛老师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极大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非常配合老师并主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对学生们的疑问也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学习基本的内容之后,老师增加的提问环节更是让学生们对学过的知识内容印象深刻。

    该次自救知识的课程学习效果显著,该门课程也是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教授自救措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心系三农,寻古尚寨”实践团也在肩负着这份责任前行。相信实践团成员在接下来的自救知识授课中也能进展的更为顺利。



作者:张金凤

摄影:李志斌

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