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学生顺利抵达哈珀亚当斯大学开展暑期访学活动

 北京时间7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及10名本科生于淄博北站乘坐高铁去往北京南站,正式开始了英国访学之旅。

 北京时间721日凌晨乘坐前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经10小时之后抵达阿姆斯特丹机场,之后转机至英国伯明翰机场。伦敦时间721日下午访学团顺利抵达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参加2019722-84日举办的哈珀亚当斯访学项目,主要进行智能农业装备、先进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学习。

 英方语言支持负责人Stephen Giles先生及其助理在帮助安置好宿舍后,带领访学团参观了哈珀亚当斯大学的餐厅、教学楼、农场和英国国家精准农业中心。Stephen Giles重点介绍了本次哈珀亚当斯访学项目的主要教学地点、学校历史及著名建筑,同学们对哈伯亚当斯大学的教学环境有了初步认识,并对课程学习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参观过后,Stephen Giles及其助理与师生在餐厅共享午餐。下午两点Stephen Giles带领师生参观了Newport小镇,体验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

 晚餐过后,带队老师戴洁副书记组织了访学团在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访学的第一次例会,首先让每位同学谈一下参观学习感受,之后戴书记进行总结,就接下来的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力争取得预期学习效果。

 此次本科生赴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参加哈珀亚当斯访学项目,是我校与哈珀亚当斯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之一,旨在提高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加强与英方的合作交流,后期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及教师互派访学等内容。哈珀亚当斯大学所属的英国国家精准农业中心在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183月与我校共建了中英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加强双方在农业机器人、农田遥感、智能精准作业等方面的联合攻关。



撰稿:李荣娇 娄佳

摄影:李荣娇 娄佳

作者: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