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梦系微山”实践团进行走访村民调研工作

   720日,我院梦系微山社会实践团继续在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风景区进行第二次调研活动,主要针对微山岛周围居住的村民进行实地走访工作,探究第三产业的发展对农村环境意识的影响。梦系微山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微山岛风景区作为当地的一个产业,在为全村吸引游客,带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村里的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机会,村子里很多村民都在这里做服务人员。在实践团队长的带领下,实践团队顺利到达实践地点,以风景区为中心,向周围进行走访交流调研。按照原来的安排,全队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对周围村民进行交流并填写调查问卷。


   虽然天气炎热,但村民们的热情丝毫未减,借着休息的间隙,坐在树荫下与队员们亲切地交谈;队员们也迅速进入状态,详细而又不失礼貌地询问着村民们所感受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当地环境的改变,为环境改变所实施的措施和效果以及村民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等情况。本来枯燥的调研活动,在村民们的热情和队员们认真的态度融合下,变得生动有趣。由于村民地配合,使得本次调研活动提前顺利完成,在与他们道别后,实践队员在微山湖写生文化园门口集合,简单地整理汇总了一下调查问卷,相互交流了感想和心得。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旨在全面了解微山湖的环境状况,探究旅游业对农村环境的影响,确保调查问卷结果的精确性和有效性,同时增进了队员们与当地村民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使实践调研活动能够继续顺利地开展下去。






作者:农工学院“梦系微山实践团

图片:农工学院“梦系微山实践团

编辑: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