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梦系微山”实践团进行微山湖新兴产业调研工作

  7月21日,我院“梦系微山”实践团在济宁市微山镇对内部工作人员进行调查问卷调研工作。因旅游业而产生的新生产业是实践团此次调研活动的代表,实践团队长希望通过此次针对新兴产业内部工作人员的调查问卷活动,使实践队员能够充分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以餐饮业,手工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与当地经济转型发展之间的关系。此次活动由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上午八点,由微山镇镇长带领志愿团全体成员看镇史,镇长表示,微山湖风景区的发展大大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促进的大量农民工就业,同时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也带动了当地环境变化。由于镇长的介绍,队员们对于的内部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为此次的调查问卷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对内部工作人员进行调查问卷工作。因为正值旅游淡季,工作人员们相对比较有时间,很热情认真的回答队员们的问题,队员们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过程中也能够感受到他们对于这份工作的满意,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期待。工作人员们表示他们大多都是村里的村民,多亏微山湖风景区的发展,带动了当地餐饮业和手工业的发展,给他们提供了工作的机会,也带动了村里经济的发展。实践团队员也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对整个微山镇的经济转型发展状况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经过大范围的走访调研以及调查问卷等工作,实践团成员们对于微山湖新兴产业的经济以及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这对于后期实践报告的整理工作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最后队员们在微山湖文化园入口集合,互相交流调查过程及感悟心得后,在实践团队长带领下有序离开,结束此次调研工作。


  此次影视基地调研工作旨在加强队员们对当地经济发展现状的了解,深入体会村民及工作人员对于以餐饮业和手工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发展的态度。完善对常山庄村经济转型的了解,使此次实践调研活动有实际性的进展。

                                                                                                         作者:王旭 白梦圆

图片郑宗友 刘浩

编辑: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