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 “农情天山”出征木垒自治县开启暑期实践活动

    720日,为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号召,做到将科研与调研紧密相连,我院农情天山大学生实践团在队长盛祥振的带领下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族自治县,从山东理工大学出发前往相距3000公里的木垒县实践基地,开启暑期社会实践新行程。

 背好行囊,整装待发,18号下午,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从济南火车站聚齐,实践团队长仔细强调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后,团队成员开始陆续入站。安全登上火车后,实践成员开始进行行李整理,留下火车住宿必用品,就餐之后时间调整。40小时的火车之旅就此开始。次日凌晨,成员通过简单进餐后,团队成员在火车卧铺下进行交流沟通,主要是对社会实践的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强调。火车上的两位新疆当地人对他们谈论的内容给出建议、进行交流沟通,使得队员们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新疆当地情况风俗民情,为社会实践团队的活动做好准备。

 在确定一切准备就绪后,实践团队成员在火车做一些小游戏来充实剩余的火车旅程。晚上,实践团队成员早早入睡,为第三天的客车之行做好精力准备。第三天早7点,实践团队到达乌鲁木齐市,经过简单修整,实践团队做公交车到达客车站开启6小时客车之旅。实践团队抵达木垒哈萨克族自治县,实践团历时三天,路途3000公里的行程结束。

 46小时的路程加5小时的休整,为农情天山大学生实践团队的后续调研经济文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高团队凝聚力,促进青年大学生向“有实践能力”型人才靠拢。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利民惠民影响力的过程中,他们还要宣传和倡导基层民众更好地学习和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杨鑫凤 詹佳骏

图片:杨鑫凤 詹佳骏

编辑:詹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