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绿色脊梁”实践团举行实践活动中期总结会议

    为总结前期实践前期成果,并规划下一步实践方向,721日晚九点,山东理工大学“绿色脊梁”实践团在德昌县西城公寓举行实践总结会,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实践团队长王皓主持。

    本次会议上,实践团队队长王皓对前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在实践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在今后实践过程中的工作计划,不断勉励实践团队成员。王皓队长对实践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安全为先,在跟随护林员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好个人和其他成员的安全;第二,尊重当地文化和民俗传统,大凉山地区有许多的少数民族人民,在实践过程中要尊重他们的文化传统和民俗习惯;第三,保护当地环境,大凉山地区大多数以天然林为主,在上山过程中要注意个人行为,不要对山林造成破坏。

    会议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发言,为更好的建设团队、做出更好的实践成果建言献策。其中实践团成员刘照启提出可以在山东理工大学建立大凉山特产的销售点,提高德昌县的知名度,帮助德昌县在省外扩大销售量。这一想法得到了全部团队成员的认可,并计划下一步联系当地人民做好在学校建立销售点的准备工作。为德昌县的经济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后实践团队队长王皓对实践团队提出了期望,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守林人的精神,希望通过团队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守林人、了解守林人,深知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中国的必要性。

    此次会议对于整个实践活动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不仅对于实践提出了反思总结,同时,对于即将开展实践活动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王磊 王皓

图片:王磊 王皓

编辑:张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