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绿色脊梁”社会实践团深入基层森林管护站

      720号,我院“绿色脊梁”社会实践团跟随着杨站长和陈站长进入阿月乡森林管护站进行调研与学习。

  阿月乡森林管护站共有5位管理人员,所管辖区域有52089亩。5位管理人员管辖着大片的土地。在实地调研中,同学们发现发现当地的林业建设和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首先,当地的扶贫政策较为完善,其扶贫措施主要有,在树木种植前发放树苗和进行种植知识的普及和种植技术的培训,当地防火护林工作主要是通过禁止乱砍乱伐防止森林火灾,禁止牲口。目前当地的起火方式主要分为四种:自燃起火、人为起火、生产用火、节假日用火。

  同学们进入到基层的守林人中,根据守林人的介绍:森林管护站的管理人员及德昌县林业站的人员会不定期、不定时进行抽查与排查。守林员主要来自于当地的企业职工,事业单位职员,农村的社长和个别农户,如果当地突然发生火灾,护林员及村民会第一时间上报到上级部门,并且会齐心协力上山进行协助灭火。作为守林人和森林管护站的职员,几十年如一日的去看守这片森林的原因,正是他们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才能够一步一步推进我国生态文明的建设。

  同学们在实践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守林人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同时,同学们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凉山精神发扬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守林人,关注林业保护事业。



作者:刘照启 朱嘉越

图片:刘照启 朱嘉越

编辑:詹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