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明夷实践团队深入了解灾后人民生活水平及房屋重建情况

   为更好了解灾后人民的生活情况,7月19日上午,明夷实践团队在队长王振浩的组织下来到尚家村进行深入考察与调研,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在村长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来到受灾情况严重的地方,发现有些房屋还没有重建,仍然是灾后破烂不堪的景象;但有的房屋已经重建好了。村长表示,自从寿光发生水灾以来,国家及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立即拨大量巨款来帮助村民重建家园。有些地方未重建主要是因为房主不在家,但是补助款分毫不差的给予了房主。不仅房屋,对于受灾严重的大棚,国家也进行救助。在场村民纷纷表示,对祖国做的一切一定铭记于心并好好劳作。实践团成员听到以后,也对祖国为受灾人民做的一切由衷的产生敬意,并暗下决心,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报效祖国。接着,实践图成员来到灾后新建的大棚,队长王振浩为实践团成员讲解,土地现在正处于修养期间,前一段时间刚把枯萎的苦瓜秧拔掉,接下来准备贴地膜。对于一些专业名词,实践团成员从未听说过,王振浩耐心的为实践团成员讲解,成员也时不时提问,氛围十分融洽。回去的路上,热情的村民把他们自己种的桃子送给实践团成员,今天的调研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让实践团成员对灾后人民生活水平及房屋重建情况有了大致了解,而且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以及祖国对人民群众的关爱。实践团成员对比感受颇多,并表示作为祖国的一份子一定好好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周翔

编辑:张嘉雯